2024
四月

15

346

【公教新闻】| 中东暴力升级,教宗呼吁各国尽力促成谈判与和平

1231231

教宗由衷呼吁:遏止中东的暴力升级,吁请各国尽力促进谈判与和平。

据梵蒂冈新闻网报道,4月14日,教宗方济各诵念《天皇后喜乐经》后由衷发出呼吁,催促停止任何会助长中东“暴力升级”的行动。教宗表示,他在祈祷中,满怀担忧,甚至是悲伤难过地关注这几个小时伊朗采取的行动和以色列不断恶化的局势。

教宗强调,任何人都不该对他人的存在进行威胁;相反地,各国理当“站在和平这边”,协助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以两个国家的身份,安全地并肩相处。“这是他们深切又合理的渴望,这是他们的权利!两个比邻共处的国家。”

人道主义危机

教宗再次呼吁要“怀着决心意志”寻求加沙地带的停火和谈判。教宗念及加沙人民的苦难:他们不幸“陷入人道主义灾难”,大家应当尽一切努力减轻他们的痛苦。

再者,教宗也恳请释放几个月前被绑架的人质。“多大的磨难啊!让我们为和平祈祷。不要再有战争,不要再有袭击,不要再有暴力!要向对话说‘是’,向和平说‘是’!”

援助战地儿童

此外,教宗也牵挂着世界上所有因战争而受苦的孩童,尤其提到乌克兰、巴勒斯坦、以色列和缅甸。教宗邀请众人为他们及世界和平祈祷。

评论

请你先登录再进行评论。